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动物园喜事连连 金丝猴王国上演“甄嬛传”
2017-04-2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其中一对金丝猴妈妈和宝宝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记者从茱萸湾动物园了解到,金丝猴馆双喜临门,猴王的“嫔妃”们一下给它添了两位“王子”。但随着“小王子”们的诞生,金丝猴王国的“后宫”却上演了一出争宠记。此外,熊宝宝们也在昨天上“幼儿园”了。

  金丝猴王国

  上演争宠大戏

  这两年,扬州动物园金丝猴馆频频传来好消息,猴王子嗣不少,“后宫”争宠的戏码也不断。据悉,川金丝猴的“社会制度”是“父系社会”,由一只雄性,也是猴群的猴王和3~5只雌性组成。

  扬州动物园的金丝猴馆内生活着1只雄性和3只雌性金丝猴。猴王本来跟自己的王后过着恩爱的生活,还孕育了第一个小王子,但没想到,猴王没有顶住外界的诱惑,王后的孩子也不再是唯一的王子了,“后宫”争宠的戏码正在上演……

  王后心系大王子

  冷落猴王

  这事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毛毛”王后为猴王诞生了第一个孩儿,还是位王子,大王子的降生让金丝猴王更加珍重王后,但“毛毛”王后因为第一次做母亲,把更多的精力跟时间都放在了孩子身上。时间长了,猴王倍感冷落。另两位“嫔妃”就抓住了这个绝佳机会,经常变着花样地去吸引猴王,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终于成功地引起了猴王的注意。

  “嫔妃”们诞下俩小王子

  今年4月10日和4月20日,两位“嫔妃”分别为猴王产下两位“王子”,而“毛毛”王后今年却没有任何动静。小王子们的出生,让大王子的地位也受到了影响。

  而“毛毛”王后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现在每日要给两位“嫔妃”梳理毛发,食物的优先挑选权也让给了她们。“猴王”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刚生产的“嫔妃”身上,形影相随、寸步不离。“大王子”时不时地拽拽父亲的尾巴和毛发,想要引起父亲的注意,可猴王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王后和大王子地位下降

  “大王子”已经逐渐长大,不再需要母亲寸步不离的照顾。“毛毛”王后见刚出生的两位“王子”可爱,有经验的她总想帮忙带宝宝,但“嫔妃”们谁也不放心将孩子交给她。

  只要“毛毛”一靠近,她们就各自将孩子抱在怀里,不给“毛毛”任何机会。两位“嫔妃”地位升高,加上刚刚生产完,还享受着不错的月子套餐。有经验的饲养员在她们生产之后就立即给她们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新鲜水果、鸡蛋、奶片,每天提供现摘的新鲜树叶。但大王子跟王后,却再也受不到猴王的关注……

  金丝猴名片

  讲完了金丝猴争宠记,我们再来介绍一下金丝猴的习性。川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种,分布于中国的四川、甘肃、陕西和湖北,是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1989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处于同一级别。川金丝猴性成熟期雌性早于雄性,雌性约4~5岁,雄猴迟到7岁左右,孕期6个月左右。

标签:金丝猴王国;扬州动物园;甄嬛;猴王;王后;大王子;毛毛;嫔妃;金丝猴;两位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