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晨两货车国道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员手扒车门救人
2017-04-2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消防队员徒手扒车门。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G328国道宁海线扬州广陵段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前面一辆货车放慢速度寻找出口时,后面一辆货车猛地撞了上来,导致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受伤严重。事发后,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施救,消防队员徒手合力扒开车门救出被困司机。

  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有司机发现途经G328国道宁海线扬州广陵段时,车速突然慢下,且一度处于拥堵不前的状况。原来,在该路段发生了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发生追尾的两辆车都是大货车,车上均装有大量物品,前车装着电风扇,后车从外面看显示为一辆快递货车。事发的两辆货车均车头向东,紧靠路边撞在一起,后车车头严重变形,基本被挤扁、撞烂,且车头向前倾斜,零碎部件散落一地,与前车紧紧咬合在一起。

  最让人担心的是,后车驾驶室被挤压向后挪位,方向盘紧紧顶住驾驶员颈部。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看上去伤情十分严重,现场已有警车、消防车、120救护车赶到。

  消防队员徒手扒开车门

  被困司机被送医救治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前车驾驶员下车发现后车追尾,见驾驶员被困车内伤情严重,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很快,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均赶到了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短暂勘查后,决定破拆车头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只见消防队员用液压扩张器对严重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在破拆开一道缝隙后,由于没有着力点,无法将门彻底打开,为尽快救出被困司机,几名消防队员来到破损的车门边,合力徒手开始扒车门,打开救援通道。随后,一名消防队员爬进狭小的驾驶室空间,用剪刀剪开安全带,再次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被困司机的车辆部件进行扩张。最终,被困司机被救出,经现场紧急处置后,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前车司机表示,自己当天是从外地运货到扬州,由于对路途不太熟悉,车上开启了导航。事发前,导航提示要下国道了,但他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便放慢车速靠着路边慢慢向前开,边开边观察道路出口。就在这时,车子猛地一震,且发出一声巨响,下车后发现自己被追尾了。后车为什么会撞上来,前车司机表示他也不太清楚,当时见后车有两人,驾驶员被卡伤情严重,自己便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通讯员 吴祥俊 记者 崔根元

  摄影 吴祥俊

  【特别提醒】

  夜间行车要注意安全

  深夜的追尾事故,时有发生,如何才能有效防止追尾?专业人士表示,黑夜中路况难以判断,所以要时时注意,视觉在黑暗中受阻,司机还可竖起耳朵。一般来说,如果感到发动机声音变得沉闷,同时车速变缓,说明行驶阻力增加,汽车可能正行驶在上坡或松软路面上;如果感觉发动机声音变得轻快、车速自动加快,说明行驶中阻力减小,汽车可能正行驶于一段下坡路中。

  有的时候,外部灯光对驾驶员有干扰,因此,还应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当后车长时间开远光灯时,为避免光线的刺激,可变换后视镜的角度,即可减小炫目感。在会车时,驾驶员由于受对面车灯光照射,视觉会瞬时下降,可见度低,这时驾驶员的眼睛可避开照射灯光轴方向、用遮光板遮挡或戴防眩镜,会有一定防眩效果。另外,要防止疲劳驾驶而引发追尾事故,特别是开长途的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休息好。

标签:追尾;消防员;司机;货车;车门;驾驶员;国道;消防;队员;凌晨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