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冠军教练女子组折桂 57岁业余选手男子组夺魁
2017-04-24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各位运动健将欢聚一堂

  

  亚军也是荣耀

  

  男女组冠军合影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由扬报教育报业之友乒乓球俱乐部协办的2017全国砂板乒乓球联谊大赛暨全国首届女子砂板争霸赛,于4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在玉器街1号四楼(扬报教育报业之友乒乓球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世界冠军李菊的教练获得砂板乒乓球女子组冠军,男子组比赛杀出“黑马”,业余选手闯关夺魁。

  对抗强!

  李菊的教练,获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这次活动主办方为扬州市乒乓球协会和快乐乒乓网,协办方为扬报教育报业之友乒乓球俱乐部。此次参赛人数为200人左右,其中女子60人左右。本次比赛是砂板全国比赛中首次加入女子比赛项目,作为国家乒羽中心全民推广的项目,拥有很高的人气。此次比赛参赛人员水平很高,北京、河北、浙江等地的砂板冠军均来参赛,是扬州地区首次举办的高水平全国砂板赛事。

  下午4点30分左右,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比赛,男女组冠亚军最终出炉。来自安徽的孙进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扬州的张翔获得男子组亚军。来自南京的郑小燕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南京的戴媛获得女子组亚军。

  郑小燕是南京人,6岁开始学习打乒乓球,13岁进入江苏省队,7年职业生涯,后成为教练员。郑小燕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曾是世界冠军李菊的教练。“这么多高手聚在一起,没有想到我拿到了冠军。”郑小燕告诉记者。

  意外多!

  男子组比赛,业余选手夺魁

  男子组比赛,业余选手夺魁

  孙进,今年57岁,7岁时曾学习过乒乓球。相对其他参赛者来说,孙进可以算是一名业余选手。但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名业余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男子组冠军。

  “这是一个很好的运动项目。”孙进说,他打砂板乒乓球,是从去年开始的。后来,他越打越喜欢这种运动了。今年,他以为他的对手是另外一名参赛者,但没有想到扬州参赛者张翔脱颖而出,最终跟他在同一平台上一争高低。从张翔的水平就可以看出,扬州在体育健身方面,下足了功夫,要不然不会出现这样强有力的对手。“谢谢扬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是这个城市圆了我的冠军梦。”

  “输赢就是一分之间的徘徊。”扬州参赛者张翔告诉记者,他从八岁起就开始打乒乓球,对乒乓球可以说很痴迷。他多次参加全国性砂板乒乓球比赛,小有成绩。在决赛中,他跟对手打得非常激烈,就在一分上下徘徊。最终,他以一比三败下阵来。“我发挥已经超常了,拿到亚军已经很不容易,虽败犹荣。”

  规格高!

  国际级裁判李建红,为比赛“护航”

  李建红是我市首位乒乓球国际级裁判,这次比赛,她被任命为裁判长。李建红介绍,这次比赛,他们将规则稍微调整了一下。在其他地方,都是男女混打。为了公平起见,这次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从体力和力量上考虑,相对比较公平。每个赛区的裁判,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严格要求,做到公平和公正。

  “扬州是一个好地方,我来扬州比赛,有两个目的。”于丽是天津人,曾获得去年北京砂板乒乓球比赛冠军,她告诉记者,她来的第一个目的是因为这场赛事是公益的,第二个目的,扬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她不想辜负“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诗。“对于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好的成绩。”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每个参赛者都摩拳擦掌,表示尽全力,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影响大!

  服务周到

  老百姓参与度高

  “这样的赛事要做大做强,让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扬州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徐建新介绍,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很重视群众体育活动, 他们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扬州市民的健身,为乒乓球爱好者的锻炼,提供了很好的场所。

  “我们切实感受到,场地品位比较高,各方面设计规范,内部管理正规,服务很周到。给我们来运动的人和参赛的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比赛选手,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各路好手在这儿切磋和交流,对古城扬州美景,和扬州人的热情好客,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觉得就是要政府牵头,社会重视,部门支持,这样一定能把我们扬州建设成为一个运动型城市。”

  告诉你啥叫

  “砂板乒乓球”

  砂板乒乓球源于乒乓球的一项衍生项目,和一般的乒乓球略有区别。砂板乒乓球严格来讲并不是一个全新的项目,而是一种“原始”的乒乓球打法,在乒乓球的发展之初,就曾经出现在乒乓球的舞台中。

  砂板乒乓球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薄砂纸而得名。由于砂纸产生摩擦和蓄能的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相比一般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都会大打折扣,回合则相应变多,更容易上手,观赏性也大大提高,再加上对器材的依赖更低,十分有利于普及和推广。

  记者 海峰/文 孔棋/图

标签:乒乓球;冠军;比赛;砂板;扬州;男子组;选手;业余;女子组;夺魁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