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赛道上演最精彩情景剧 90后跑者求婚成功
2017-04-2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马”见证爱情沈扬生王凯摄

  

  11个月宝宝和父母一起跑“扬马”崔根元摄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蝙蝠侠、春丽、兔子、印第安部落,和往年一样,今年依然有不少奇装异服的选手参加“扬马”。

  同时,在跑步的人群中,还有萌萌哒的“兔子哥”,推着婴儿车跑步的一家三口,赛道中途的求婚仪式,为“扬马”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氛围。

  马拉松赛道“兔子”

  领跑、帮助跑者最快乐

  在专业马拉松赛事中,大家常常会看见一批戴着头饰或者绑着气球的配速员,在比赛中起着领跑、带节奏、调配速度等作用,被跑者们亲切地称为马拉松“兔子”。

  陈志雄和王晓猛,头上戴着个“萌萌”的兔耳和气球装饰冲向了终点,他们是一三五的领跑“兔子”,需要在一小时三十五分钟左右完成半程马拉松。虽然并非马拉松官配“兔子”,除了完成比赛外,他们还要在比赛中随时观察身边情况,对跑者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配速员来自全国各地,都是网络社区招募的。”王晓猛说,马拉松是一项全民的运动,作为“兔子”,他们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经验很丰富,在比赛中帮助别人创造成绩是最开心的事情。

  身着奇装异服的选手,在比赛现场总能吸引不少眼球。除了《西游记》师徒、四大才子、皇帝装扮外,今年还有不少新奇的选手现身赛道,如骑“驴”跑者,负重的大力士等等。

  来自江南大学的陈法河,带着五彩缤纷的小丑假发,以1小时32分的成绩轻松完成了比赛。“今年选择戴假发,因为赛前剪了一个不太好看的发型。”陈法河告诉记者,陈法河从大一开始参加“扬马”。“赛前在国展中心的‘扬马’纪念墙上,看到了去年的照片,其中一张就有我。”

  推着婴儿车跑完全程

  扬马最小跑者才11个月

  昨天的“扬马”赛程中,推着婴幼儿车的一对年轻父母赛手分外抢眼。上午11时左右,来自上海的赵刚、林少萍夫妇推着婴儿车一路奔跑过来,车上坐着他们11个月的儿子。

  “我和爱人一般能跑到1小时40分的成绩,这次带着孩子跑了2小时40分,不过感觉很满意。”赵刚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马拉松的常客,曾经参加过厦马、北马、上马,这次连同扬马,四大金标赛事都参加过了。以往两人都是并肩跑下来,自从孩子出生后,他们就决心带着孩子跑马拉松,这也是儿子参加的第一个金标赛事。

  “沿途小家伙一直在笑,主要是风景好,环境好,沿途的观众很热情,全程跑下来丝毫不感觉累。”林少萍告诉记者。

  赛场上最浪漫的一幕

  90后跑者现场求婚成功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在迷你马拉松终点处,不少观众大声喊着。人群中,一位身穿红色运动服的男孩单膝下跪,手捧一束花,对面的女孩一脸羞涩,掩饰不住满心的惊喜。据介绍,90后男孩李金亚,报名参加的半程马拉松,女友俞雯就在东关古渡处为他加油。

  俞雯告诉记者,她和男友相恋一年,婚期定在下月3日,得知男友报名参加扬马后,她到现场来呐喊助威。“去年也跑过一次,那个时候我们才刚谈恋爱。”俞雯说,男友平时是个不太爱表达的人,不太会制造小惊喜。没想到,在扬州市民的关注下,男友给了她如此超乎意料的求婚仪式。

  女友收下爱的花束后,李金亚又回到跑道,满心激动地朝半程终点跑去。

  6岁暖男在父亲肩头

  与上百名选手击掌加油

  “加油,加油!”昨天在扬马赛场终点北侧赛道外,一名小男孩坐在父亲肩头,伸出右手与选手们击掌,为他们加油助威。

  孩子的父亲胡晗告诉记者,他们是扬州本地人,儿子今年6岁,叫胡梓沫,在扬大三幼读中班。因为站在人群里看不到赛道里的情况,他就让儿子坐在肩头,挥着小手和市民们一起喊加油,还主动把小手伸出去,与经过的选手击掌,不一会工夫,差不多与上百人击掌。一时间,小暖男成了观众群里的焦点,还有参赛选手停下来,专门与儿子拍照留念。

  徐煜成是扬州中学一名高二学生,参加了“扬马”10公里赛,顺利跑完比赛,作为即将到来的18岁生日礼物。徐煜成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爱运动,去年参加了迷你马拉松,今年挑战了10公里赛。“跑步让我学会了坚持,明年我准备参加半程马拉松。”

  “这是我第8次跑‘扬马’,今天的成绩是1小时41分,还算满意。”66岁的跑友陶硕告诉记者,他是一名资深的跑友,今年刚刚在连云港参加了1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扬马给我的感受就是沿途美景不断,观众热情洋溢,明年,明年的明年,我都会再来跑扬马。”

  记者 居小春 邱 凌

  栾佳丽 张庆萍

标签:扬马;跑者;马拉松;参加;赛道;比赛;他们;记者;90;兔子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