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扬州“驴友”五一假期国内游人均要花2244元
2017-04-24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同程旅游日前发布了《2017五一假期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其中扬州人五一期间周边游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出游类型,占比近半数,符合“长假长线游,短假周边游”的旅游消费规律。另外,扬州“驴友”五一假期国内游人均要花2244元、出境游人均花费2393元。

  《报告》表明,总体上国内游(含周边游及国内长线游)占比超过了八成,符合“长假长线游、短假周边游”的假期旅游消费规律。但由于五一正值上半年出游旺季,假期期间的长线出游需求占比整体上较清明假期还是有近一倍的增长。

  《报告》还对五一假期居民出游在住宿、交通等方面的偏好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经济型酒店是最受欢迎的住宿选择,其次为星级酒店,二者合并占比70.95%。除了标准化程度较高的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外,以民宿、客栈等为代表的非标准住宿的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势头。知名精品民宿品牌花间堂位于苏州、丽江、阆中等热门目的地的分店五一期间预订火爆,位于同里、南浔等古镇景区内的分店更是一房难求。

  记者注意到,具体细分人群的偏好方面,我市90后和80后相对更加偏好入住经济型酒店,70后和60后相对更加偏好民宿,50后则对客栈情有独钟。

  拼假也得长线游 国内厦门、三亚最热门

  今年五一假期的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报告》数据显示,三亚、厦门、成都、桂林、北京、昆明、西安、上海、丽江、张家界是五一前后(含三天假期)最热门的十个目的地。客流时间分布方面,整体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28日和29日,从4月30日开始,出发客流开始快速回落。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长线出游人群为了解决假期不足的问题,自然少不了拼假出游。《报告》根据同程旅游国内长线游预订数据分析了五一期间的拼假及节后错峰出游情况。

  动物园、主题乐园开始“吃香”

  客流高峰为假期第二天

  选择了国内长线游或者出境游,扬州人五一期间到底喜欢玩什么?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我市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主要有动物园(含野生动物园和城市动物园)、主题乐园、山岳、园林、水世界等。

  其中,最热门的动物园主要有成都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上海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大连森林动物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最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合肥万达电影乐园、苏州乐园、常州淹城春秋乐园、合肥万达主题乐园、国色天香乐园等,最热门的山岳类景区主要有黄山、峨眉山、华山、泰山等,最热门的水世界(水上乐园)主要有长隆水上乐园、成都国色天香水上乐园、东方山水乐园等。

  随着气温快速上升,南方地区的亲水游预计将成为五一假期周边游大热门,而北方大部分地区则将延续清明以来的春游热,赏花(花卉游)、温泉、乡香村生态游等仍将是热门主题。

  具体的出游天数及出游花费方面,3~5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67%,线路及自由行套餐的人均花费在2400元以上,个别城市超过了3000元,品质游需求进一步提升。

  记者在国内游及出境游地区数据报告中注意到,国内游主要出发城市人均花费排行榜上,长春位居第一,其次是沈阳、厦门等,而扬州位居第15位,扬州市民五一期间国内游人均花费为2244元,相比西安多出了82元,比武汉多出了86元、比成都多出了490元。

  在出境游主要出发城市人均花费排行榜中,西安位居第一,其次是武汉、成都、北京等。而扬州位居第18位,出境游人均花费2393元,相比西安少花了13531元,比武汉少花了6506元,比成都少花了6357元。记者 陈晨

标签:五一;假期;国内;扬州;出游;长线;乐园;2244元;期间;动物园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