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春雨惊雷没“撼动”气温 今明高温均超25℃
2017-04-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一场春雨,电闪雷鸣,扬城昨晨凉飕飕,但气温监测显示,最高温仅下挫2℃,体感的凉意是因为和前天相比落差大的缘故。昨天阳光灿烂,气温回升很快,于是街头“乱穿衣”的现象更加严重。

  清晨出门有点凉飕飕

  前夜昨晨全市普降中雨

  说好的雨水必须要来,但意外之作是电闪雷鸣。市气象台数据表明,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前天夜里我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有29个自动气象站降水量超过25毫米,最大为43.1毫米在仪征横梁。主要城区降水量分别为扬州16.3毫米,宝应1.8毫米,高邮17.1毫米,江都17.4,邗江20.0毫米,仪征29.1毫米。

  不仅如此,前夜昨晨的一场降雨除了在江浙沪肆虐了一把,还去海上疯狂了一趟。“@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称,“昨天制造了大雷雨的江淮气旋已入海爆发,与蒙古气旋水乳交融,深深地吸在了一起,这场闪电爱情将令它们合并成一坨巨大的吸水涵洞,在朝鲜半岛至日本上空翻云覆雨,然后飞向北太平洋,去寻找爱的解药。”

  虽然春雨的威力远不如冬雨那么凌厉,但昨天清晨出门远没有上周末的那种暖,“莫名”的空气中添了些凉意。于是昨天清晨街头的“乱穿衣”现象更严重了,穿薄呢外套的、穿衬衫的……还有不怕冷穿短袖T恤的。

  最高温只下降了2℃

  太阳一露脸中午又燥热

  毕竟是日子也是往夏天去的。虽然雨水导致清晨的温度受挫,但太阳这个升温利器一出来,室外的气温就突突地往上走。省气象台官微发消息,“这次雨水确实给江苏降了点温,今天14:30,全省气温基本都在23℃~25℃,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徐州26℃。明天呢,全省大部分地区也是晴好天气。”

  扬州的气温也是回温迅速,主城区23.8℃、仪征23.2℃、江都24.2℃、高邮24.1℃、宝应22.8℃,相较前一天的同一时刻,温度下挫了近6℃。不少因为清晨有点凉而穿多的朋友,到了下午又崩溃了,纷纷表示热死了。不过,大伙都熬过了上周末,昨天的热还能叫个事情嘛?不过也有很多市民觉得,昨天气温下挫得不是一点半点,至少清晨出来凉飕飕的。那清晨的最高温相较昨天下降了多少呢?记者从气温实时数据发现,清晨6点的室外气温有17℃左右,和前天相比只下降了2℃而已。体感的凉意完全是因为前天太热了,而昨天清晨又是风又是湿气的,这才让大伙有了凉意十足的错觉。目前太阳已经上岗,大伙想再凉爽只能再等周四冷空气来搅局了。

  4月中下旬晴好天气多

  明天有点热,后天小降温

  看着天气如此混乱和任性,省气象台昨天发微博分析后期天气情况以安慰人心。“本周暖湿气流增强不明显,但多高空槽东移南掉,受其影响,我省19-20日和23日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我市4月中下旬晴好天气居多,18-30日大部分时间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9-20日有阵雨或雷雨,另外,25-27日还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气温维持在14℃~28℃之间。特别提醒市民,本周二和周三气温依旧是稳中有升,特别是周三白天,在下一波冷空气来临之前锋前增温效应的影响下,扬州最高气温会达到26℃。

  市气象部门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到晴,偏西风4-5级阵风6级,气温: 15℃~27℃。明天,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 12℃~26℃。后天,阴转多云,气温: 16℃~23℃。 记者 陈洁文

标签:气温;昨天;清晨;高温;天气;一场;春雨;凉意;25℃;昨晨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