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城区一民房大清早着火 八旬夫妻端盆接水扑救
2017-04-1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0岁的韩大爷和夫人帮助救火

  

  消防队员正在扑救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老城区小流芳巷发生一起让人后怕的火灾,一间老式民房不明原因着火,迅速蔓延,导致两侧3户人家房屋也着了起来。危急关头,多位市民报警求助,还从家里拿出盆来帮助救火。消防队员赶到后,成功将火扑灭。

  老城区一房屋失火

  旁边3间房屋也遭了殃

  昨天上午,市民给本报打来报料热线称,小流芳巷一民房不知什么原因着火了,远处就能看到冒起的黑烟,两边房屋也被殃及,火势还在蔓延,情况十分危急,现场已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消防队员正在对几间冒烟的民房一一排查扑救。记者注意到,着火的是一排老式砖瓦结构的民房,中间有一间受损严重,房顶已被烧得完全坍塌。屋内电动车、床、柜子等物品被烧得面目全非,房顶的瓦砾和被烧成木炭状的房梁掉落在房间内,整个房间一片狼藉。与之相连的其他3个房间,也不同程度受损,部分房顶也发生了坍塌。

  小流芳巷内挤满了周边的居民,大家议论不断。“太吓人了,当时火蹿出老高,浓烟滚滚,巷子里都没法经过,周边的老人都被吓坏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居民激动地说道。

  八旬夫妻帮助扑救

  消防员赶到后将火扑灭

  “早上8点10分,路过此地还是好好的,着火时间在早上8点20分左右。”现场一名女子告诉记者,着火时,周边有好多人参与了扑救,其中还有一对八旬夫妻。

  记者在事发现场找到了参与扑救的这对夫妻。老大爷妻子告诉记者,她姓王,今年79岁,老伴姓韩,今年80岁,就住在附近。早上刚出门时,发现这边房子着火了,房门关着,里面没有人,她赶紧喊人救火。她和老伴从家里拿出盆,接上自来水,浇向失火的房间。周边的邻居闻讯赶来,帮助救火。

  “我们这边的房子离得很近,如果不及时扑救,火情可能会蔓延得更厉害,更多人家的房子将受损。”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着火的是被烧得严重的那一间,很快就向两侧蔓延了,旁边的3间房子也遭了殃。

  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因为着火的房子位于巷内,消防队员只好把消防车开到附近路边,铺设出长长的水带,展开扑救,很快火情得到控制,随后又逐一排查,成功将火扑灭。

  房子为何会起火?

  陌生男子已被警方带走

  一大早,房子是怎么着火的呢?住在附近的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件事说起来十分蹊跷。“着火的这间房子租住着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平时与周边人很少有交往。事发前不久,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敲她家的门,房门一直没有开,男子后来不知怎么进了房间。很快,男子和女住户一起跑出来了,就在这时,房子开始冒烟着火。”王大爷还告诉记者,当时,他向那女住户说房子着火了,结果两人都没搭理他。居民赶来帮助扑救,发现门被锁着,女住户却说没有钥匙。这一说法,得到了周边大量市民的证实。

  附近一家小卖店老板告诉记者,事发前,那名男子没有付钱,从他店内拿了一个打火机离开,走时还拿了个硬纸盒,说是引炉子用。过了不一会,就听说发生了这事。

  现场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后,民警也过来了,那女的手臂处有一些烧伤,男子则被警方带走了,房子为何会着火,没人能说得清楚。记者随后来到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表示,暂不便透露相关情况,事发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老城区;扑救;记者;房子;民房;夫妻;八旬;着火;事发;告诉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