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三月”旅游节开幕 走进扬州感受生态之美
2017-04-18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记者 戚阜生 李源)今天上午,2017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花都汇生态公园举行。今年“烟花三月”节,共有175个项目签约,同时还授予一批中外友好人士扬州市“城市贵宾”荣誉称号。

  让很多嘉宾想不到,整洁秀美、宛若景点的开幕式举办地,曾为垃圾填埋场;宾客云集的开幕式主会场,前身是座闲置老厂房。在今年扬州最重要的经贸旅游活动中,它们经过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脱胎换骨,华丽转身,给了嘉宾惊讶,给了游客惊喜,更给了市民群众福利。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致辞时表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既是扬州过去最重要的经验,也是未来发展的第一抓手。今后,该市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每年新开工4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50个重大工业项目,持续提升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将集中开展“大拜访、大招商、大合作”活动,深入实施“530”招商、“510”并购行动计划和科技产业合作远征计划,不断开创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谢正义还介绍说,花都汇生态公园脱胎换骨不仅是扬州人推动生态文明和公园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扬州人学习运用先进技术、创新发展思路、变不好为好以及精益求精、做就做到最好的一个案例。有这样的思路和精神,一定可以和中外投资者一道,将扬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扬州市市长张爱军现场作城市和产业推介。他首先重点介绍了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及其沿线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扬州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概况。他说,围绕市委“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的目标,扬州对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年均增长8%,这既是一幅美好的蓝图,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答卷,需要我们以更广阔的胸襟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高层次合作。

  张爱军表示,扬州市政府将继续秉持“法治诚信、透明公平、专业高效”的准则,积极打造“法治环境、诚信体系”,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商业信用环境、投资发展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便利化”,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落户的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相比往年,今年增加了央企项目和科技项目的签约。其中包括:总投资1.5亿美元的苏美达集团光伏配套元器件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的香港新洲印刷有限公司高档印刷包装品项目等12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上海康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高效太阳能组件封装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启迪科技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苏州中来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等12个民资项目现场,总投资15亿元的中船重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车用起动电池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等6个央企项目,扬州腾飞电缆电器材料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的核电与高铁线缆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6个科技合作项目等。

标签:扬州;扬州市;脱胎换骨;花都汇生态公园;生态修复;旅游节开幕式;生态;中国江苏;中国扬州;重大项目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