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形低龄化最小咨询者12岁 一年上百名青少年咨询
2017-02-2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近日,一健康大数据平台发布的《2016国民健康大数据报告》显示,在该平台咨询过的中学生中,每15个就有1个问过微整形的相关内容。记者从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获悉,每年的寒暑假都是中学生咨询整形美容事宜的高峰期。割双眼皮、垫鼻梁、脱毛、改脸型……这些成年女性热衷的整形项目如今也受到了中学生们的喜爱。苏北医院专家认为,青少年 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过早整形存在不小的风险。

  事例:16岁爱美女孩接受了割双眼皮手术

  今年16岁的朵朵,在市区一家高中读高二。从初中开始,朵朵对自己的相貌开始挑剔起来,她时常和家里人说:“我是单眼皮,总觉得照镜子的时候有些缺陷。”

  去年下半年,朵朵向妈妈杨女士提出,她想要去割双眼皮,把杨女士吓了一跳。面对女儿提出的要求,杨女士和丈夫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儿现在长大了,也有了自己对美的认识,这点能够理解。

  为了完成女儿的心愿,这个寒假,杨女士和丈夫带着女儿来到了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经过咨询,他们得知,关于割双眼皮这个项目,只要年龄达到16岁,就可以接受手术。经过术前准备、埋线等处理,朵朵顺利完成了手术。记者了解到,虽然有些疼痛和不适应,但是朵朵对于父母的支持十分感恩。

  情况:“微整形”低龄化趋势明显

  一年上百名青少年咨询

  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可以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各式各样的整形。青少年交友圈子的扩大,也让他们对各式各样的整形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

  昨天,记者从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获悉,如今青少年也成了整形门诊的常客,前来咨询的青少年还真不少。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平松介绍,最小的咨询者只有12岁,咨询者中不乏初中生、高中生。据了解,不少青少年都会根据偶像对比自己的面容,有些甚至一到整形中心,就提出要整成哪位明星。

  李平松主任表示,近年来,“微整形”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事实上,在成人眼里整容还是“潮人”专属,而在孩子看来,却变得不再那么“大惊小怪”。他粗略统计发现,每年来门诊咨询的未成年人达到了上百人,且关注的热点多是割双眼皮、垫鼻梁、改脸型、脱毛。

  【记者调查】

  中学生:形象很重要 “微整形”未尝不可

  凡凡家住市区,今年上高一的她刚满15岁。凡凡直言,很多韩国明星长得很洋气,她也想整成像他们一样。去年暑假,她就和几个要好的小伙伴相约到整容医院咨询割双眼皮、垫鼻子等整容事宜,却被医院劝走了。

  随后,记者先后联系了6名初中生和高中生。这些青少年得知整容一事后,均表示,“微整形”并不稀奇,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高中生小宋直言,为什么明星可以整容,普通人不可以?他表示,现在“微整形”挺普遍的,如果以后的女朋友“动过脸”,他也不会介意。

  家长说法:“微整形”低龄化让人担忧

  初三女生小雪是同学公认的班花,自从听到同学说她胸部太小的议论后,小雪天天嚷着要做隆胸手术。父母反对小雪整形,她甚至几次三番以死要挟。专家建议,要做整形手术至少要等到18岁,生理和心理都发育成熟后再做打算。在医生的劝说下,小雪再一次悻悻地离开了。

  钱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暂时稳住了女儿,但是他们内心还是很担忧的。她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未成年人整容风险不小,孩子身体发育、心理等各方面都不成熟,如果冲动做了整容,以后再对容貌产生后悔,那么就会带来不小的伤害。”

  通讯员 苏宣  本报记者 黄静

  专家看法

  呼吁:未成年人不要

  盲目做整容手术

  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平松认为,人体发育的成熟期在18岁以后,如果过早整形,骨骼还没有发育完整,手术部位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如改脸型、抽脂、隆胸等大型塑身不适宜18岁之前做。李平松介绍,青少年的身体还未发育成熟,过早进行整形手术有可能让身体在18—20岁发育成熟时带来并发症,尤其是隆胸手术,而削骨手术将影响骨骼周围组织生长。

  李主任提醒未成年人及家长,除先天性疾病因素以及因外伤等导致相貌缺损的,必须及时进行修复手术外,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要盲目求美进行整容手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