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周末吃雪糕现在要裹貂 今天有中雨明天降至0℃
2017-02-22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大风刮扬城,气温下降,出行的人们裹起冬装。程曦摄

  昨天,大风刮扬城,气温下降,出行的人们裹起冬装。程曦摄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到昨天,大风已经刮了3天,这也是降温的第二天了。虽说今天都进入“八九”了,然而,这场席卷了大半个中国的冷空气还很嚣张,北方许多地区已经下起大雪,扬州则只能感受“冰雨胡乱地拍”。气象部门分析,扬城今天将被雨水笼罩,气温到23号才开始回升。至于何时才能到真正春暖花开的时节,则至少还得等一个月,这段时间,保暖仍不能放松。

  实况

  大风连刮3天,一天冷似一天

  昨天全市普刮大风,气温再次下挫。先来说说实况回放。这3天来,扬城的风先是西南风,随后转为东北风,进而又成西北风;风力则一直保持在4-5级、阵风6级的状态,出门一分钟发型乱套,少穿一件身体凉透。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和前天相比,扬州各地的气温还算稳定,然而受风寒效应的影响,大伙普遍体感比前天还要冷一些。在这提醒大家,这次的降温不是闹着玩的,虽然已到2月下旬,还是不能硬扛,因为今天会更冷。

  但有个好消息,今天要进“八九”了,这意味着啥呢?还差两个“九”,数九寒天就要结束了,而按照老话说的,“九九又一九,便是春风吼。”也就是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到春暖花开的时节。

  段子

  上周吃雪糕,这周要裹貂

  上周还是直冲20℃,本周就又跌到冰点附近,于是网友吐槽,“上周末吃着小雪糕,接下来天天裹着貂。我一定是在假南方。”

  昨天,一段关于“冷暖空气互怼”的段子在气象界颇为惹火——“暖空气曰:公为何要兴无名之风,扰我新春?冷空气曰:住口,你暖空气一冬不跑,还有脸说?暖空气曰:谅尔等过气腐草之荧光,怎比得上天空之皓月? 冷空气曰:得了吧,冬天里感冒肺炎啥的都怪你,还有‘静稳污染,灰黄为虐’!”看到如此段子,大伙是不是觉得虽然冷空气很占理,却并不得人心呢?但无论大家的内心偏向谁,这场冷空气已经从北至南占据大半个中国了。

  预报

  今天有雨,明天降到0℃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的天气比前天更冷了一些,而且风力依然较大。昨天晚间到今天白天,受到江淮气旋的影响,又开始出现明显风雨天气,雨量中等,体感湿冷,夜里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好在,天气一转好,气温就将缓慢回升。大伙再坚持一下,熬过去,春天就更近一步了!

  市气象部门昨天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阴有中雨,偏东风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清晨最低气温3℃-4℃,白天最高气温5℃-6℃;明天,多云,清晨最低气温0℃-1℃,白天最高气温8℃-9℃;后天,多云到晴,清晨最低气温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0℃-11℃。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