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昨启动
2017-02-1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广场舞大赛现场。

  广场舞大赛现场。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昨天下午,“新城吾悦广场杯”第四届“舞动扬州”广场舞大赛启动,共有来自高邮和市区的9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昨天的首站比赛。 

  据悉,“舞动扬州”广场舞大赛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举办,参赛的队伍也是与年俱增。“我们第一届比赛的时候,仅限于我们协会自己的队伍,只有十几支队伍参赛。”市广场舞协会秘书长史永玲说,到第二届的时候,已经有二十多支队伍参赛了,“去年的比赛,我是面向市区所有队伍开放,结果有4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而今年的比赛,史永玲说,将向整个扬州各县市区开放,“高邮和江都已有队伍报名参赛了,今天的首站比赛就有两支高邮的队伍专程赶来参赛。”

  史永玲说,今年报名非常火爆,目前报名的队伍已经超过了60支,“预计最后会有近百支队伍参赛。” 史永玲表示,今年的比赛将分成7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与以往靠评委打分决定名次不同,此次比赛不但有评委打分,还有观众参与评比,最终每个分站赛会评出1-5个不等的“最佳人气奖”,“我们会从所有获得‘最佳人气奖’的队伍中,再遴选出十三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昨天的首站比赛,共有来自市区和高邮的9支队伍参加角逐,她们表演了《军鼓嘹亮》《我想回拉萨》《活宝大头娃娃》等广场舞,最终,舞之韵舞蹈队、舞美队和扬州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拉丁舞俱乐部三支队伍获得了首站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据史永玲介绍,目前广场舞在扬州越来越得到市民的认可,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喜欢上这项既热闹又健身的运动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区比较正规的广场舞队伍就有200多支,如果算上那些没有组织,每天在广场跳舞的市民,那个数量就很难计算了。”

  史永玲说,广场舞在扬州发展还有一个趋势,就是在乡镇发展得很快,“这次我们广场舞大赛,就有杨寿、蒋王、新坝等十几个乡镇(街道)的队伍报名参赛,这也反应了我们乡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