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在服从服务全省大局中展开“扬州行动”
2017-02-13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扬州将认真落实省“两会”各项部署,紧扣“两聚一高”,坚决服从服务宁镇扬一体化、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等全省战略,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奋力迈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

  扬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谢正义表示,全力打赢创新转型这场“硬仗”,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将以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为引领,在持续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一方面,坚持“项目为王、效益为先”,狠抓有效投入,年内新开工50个重大工业项目、4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重点抓好一批总投资50亿元、10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坚持以创新为主引擎、主动力,市县联动、分层分级打造一批具有江苏特点、扬州元素的特色小镇,加快建设江广融合区、扬子津科教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大创新主板块,并着力把智能专用装备制造业培育成代表“江苏智造”水平的标志性产业。

  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的工作导向,制定实施第16个服务民生“1号文件”。加快发展软件和互联网、旅游等就业容量大、质量高的产业,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创业创新服务网络,不断提高群众工资性和经营性收入,确保年内全市低收入农户达到年人均收入7000元的脱贫标准。

  谢正义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高起点规划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扬州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北沿江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三市间主枢纽、主景区、主城区之间的快联快通、轨联轨通,主动承接南京产业、科技、人才的“溢出”;努力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上树立扬州典范,认真落实省“263”专项行动各项部署,加快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沿线环境整治,率先实施良好湖泊保护、生态中心及公园体系建设、环湖生态廊道体系建设等工程,着力打造纵贯江苏南北的生态安全屏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