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枚奖章与一段故事
2017-07-05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的工作只是把最合适衬衫呈现给最适合的人罢了。”

  红豆衬衫版师郭军伟,2006年通过考试进入红豆。从此,他坚守制版工作,扎根红豆企业。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钻研技术,硕果累累

  2008年,全国举办“红豆杯”纺织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赛程持久,选手众多。郭军伟在红豆内部举办的比赛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省决赛,但在省决赛中名列第九,以微弱优势进军决赛。在公司的鼓励下,郭军伟努力放松心情、调整状态,在决赛中最终荣耀夺冠。

  其实,这只是郭军伟众多成绩中的一项。从业十多年来,他先后获得 “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首席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30余项殊荣。如今,郭军伟带徒授技,还成立了“郭军伟技能大师工作室”。“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手艺”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的为师之训。

  探索不息,进步不止

  在主持衬衫厂技术科工作多年后,郭军伟主动提出要外出培训,学习电脑制版,始终走在行业前沿。此外,郭军伟还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充电,结合自身需求选修针对最新流行款式、面料、色彩的培训课程,以求更深刻地解读服装设计稿。

  为提高车间工人们的生产效率,他经常扎在车间和工作室“捣鼓”一些生产小工具。在衬衫车间,每台电动缝纫机针眼下都有一块形状略有不同的小铁片,他亲切地称之为“小笼头”。有了这块小笼头,工人们不管是做下摆、袖口还是后背卷边,都省去了熨烫环节,比用手卷更均匀、平整、快速。这些寸把长的小笼头,是郭军伟叫上车间的机修师傅,联合捣鼓出来的。郭军伟说:“外面这些小工具一个就要好几千块钱,同样的功效我们自己用土办法才花几十块钱的成本,省钱省力又省时间。”

  空杯心态,让郭军伟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清空过时的内容,为新知识的进入留出空间。“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郭军伟真正践行了这句话,永不自满、永远前行。

  工匠品格是红豆的一笔巨大财富。工匠精神不仅体现了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理念和追求,更是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2017年,郭军伟远赴新疆生产车间进行生产技术上的指导工作,用精湛的技术在祖国北疆传递红豆“工匠精神”。相信在千万匠人的共同努力下,红豆必将砥砺前行,获得长远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