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中铁一局武汉地铁812项目中~竹区间精密贯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4:44:00

  6月24日10时58分,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二标项目中一路站~竹叶山站盾构区间左线精密贯通,也是城轨公司首个BT项目第五个盾构区间贯通。

  据了解,此次贯通的中~竹盾构区间由城轨公司武汉812项目一分部担负施工,该分部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东路。该区间为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的第4个区间,也是本标段的第1个区间。区间沿中一路下穿兴业路,斜穿中一路隧道、京广铁路,经竹苑雅居小区后进入竹叶山站。

  区间左线全长1337.101米,区间线间距16.2~16.8米,线路平面最小曲线半径R=500米。线路纵断面采用单向坡,左右线最大纵坡为15.9‰,隧道埋深11.1~20.7米。区间在DK5+838.400、DK6+289.524处分别设置1号联络通道及2号联络通道兼泵房。

  自2015年6月进场以来,项目部在武汉地铁集团、设计、监理及地方政府和中铁一局各方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于2016年3月开始主体施工。期间,项目部先后克服了周边环境复杂、施工工法多、工序转换频繁、交通疏解及管线改移、车站周边建(构)筑物的保护、降水施工控制、车站深基坑作业等困难,同时,还将面临盾构区间穿越临近建(构)筑物保护、小曲线半径转弯、不均匀断面地层中掘进、下穿120米京广铁路、高承压水粉细砂地层接收等难题。

  该区间的贯通,也标志着由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担负施工的武汉8号线一期二标中~竹区间又一节点被攻破,为今年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林 宋秀林)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