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落户江阴高新区
2018-10-2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无锡讯 10月22日上午,由江阴高新区与东北大学、华西一村资本有限公司、深圳昀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共同发起设立的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研究院将依托江阴市完备的工业体系基础,整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优势产业资源,致力于解决金属材料共性技术难点问题的突破,实现引领金属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叶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出席签约仪式。

  蔡叶明表示,东北大学是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在新材料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基础和创新优势。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结合江阴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培养新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助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赢目标。

  赵继表示,江阴高新区有着良好的新材料产业基础和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对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阶段,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创新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技术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协同创新平台。

  在22日下午召开的江阴市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赵继与陈兴华共同为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揭牌。此外,赵继一行还考察了华西村,调研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实地察看了研究院地块的办公楼和厂房。

  据悉,作为高新区重点引进的新型研发机构,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坚持“面向高端、需求导向,创新机制、特色发展,产学融合、中试为主,互利双赢、辐射周边”的发展思路,以东北大学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深厚的技术背景为支撑,以先进钢铁材料、特种有色金属材料、先进功能材料为主要发展方向,以“1个研究院、1个本科生和工程研究生培养基地、1个材料公共检测分析平台、1个产业专项基金、N个公司”为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金属材料研发中心。围绕江阴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需要,研究院将从组织管理体系、人事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模式、评价机制、科研组织模式、资源配置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促进高校、院所、企业间的深度协作和产业创新,为加快江阴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业做强做大,实现产业结构快速调整和优化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更强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