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曲福田视察慰问阜兴泰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1 09:06:00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泰州讯 11月20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实地察看了即将通车的兴泰高速公路,并慰问了参与兴泰高速公路建设的部分建设者。市领导张余松、周绍泉、徐克俭、王金国参加活动,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市高指项目办主任曹其平陪同。

  曲福田一行察看了阜兴泰高速公路K17现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最新进展、全市高速公路建设以及阜兴泰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阜兴泰高速兴化南互通现场,曲福田与现场参建人员代表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兴泰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南北的一条重要干线,也是改善里下河地区交通条件的重要通道,对泰州市更好地参与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加快推进里下河生态经济区建设和南北融合发展,完善泰州市“2+1”两片一带生态经济总体功能布局意义重大。兴泰高速公路建设难度较大,交通运输部门、兴化姜堰两地政府和施工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采用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实现了施工标准化、安全标准化、廉洁标准化,打造了优质精品工程,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以下简称兴泰高速)全长35.662公里,起自兴化市区南侧临城镇附近与333省道交叉处,止于启扬高速公路淤溪枢纽,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设计宽度为28米,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共设置兴化南、周庄和俞垛3处互通收费站。项目于2015年全面开工建设,今年11月16日建成并通过了交工验收,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兴泰高速是我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联三”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兴化及里下河地区对外快速交通条件,加强苏中与苏南地区交通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重点推进阜兴泰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兴泰高速二期),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在省交建局的全力支持以及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下,该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工可、初步设计、施工图三阶段的设计招标,线位方案基本稳定,工可方案研究预计将于年内完成,极大地缩短了勘察设计工作周期。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