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泰州副市长徐克俭一行调研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7 09:12:00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泰州讯 1月12日上午,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带领市公安局、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交通产业集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进行调研。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陪同。

  徐克俭一行分别至公交梅兰西路停车场、南理工公交首末站和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目前公共交通的场站建设情况。在火车站枢纽站,正逢公交公司送餐车到,徐克俭还特意查看了驾驶员的午饭。

  随后,徐克俭一行又来到公交智能指挥中心,就公交智能调度相关功能进行了了解,现场查看公交实时行车调度和监控系统。最后,在听取城市公共交通目前的发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后,调研组就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徐克俭指出,泰州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流动的名片。近年来在智能化电子站牌、首发班的准点、开源节流等方面,作出了不少成绩。线路里程、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率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徐克俭强调,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分不开。要以“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抓手,

  一是规划先行,对硬件设施迅速规划梳理,将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纳入城市的硬性化规划中。

  二是政府支持,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稳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推行公交成本规制,实现人民群众“行有所乘”。

  三是围绕“经济高效”,公交自身在控本增效上下功夫。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掌握平衡,建立线路优化的决策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同时要抓好内部挖潜,强化人事管控。

  四是安全第一,牢记“安全出效益”,加大应急知识、应急预案、安全知识和防危防爆等知识的培训演练,完善安全事故处罚制度。

  五是建好队伍,树好形象,提升服务。要将公交行业的先进榜样树起来,提高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公交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