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巧设“五微”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来源:   2017-05-15 11:10:00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创新开展五微活动,逐步推动两学一做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搭建微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特点,组建党员学习微信群,安排专人做好网上送学服务,方便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线下编印内容简洁、易读易懂、携带方便的党建基本知识口袋书,成为党员日常学习的贴身微教材。以线上线下立体式全覆盖,搭建便捷高效的学习交流微平台,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建立微支部。针对老党员偏多、多数老人行动不便的现状,着力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片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各尽其责的组织格局,形成了社区党组织统领居委会、物业企业、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社区民间组织的“1+5”互助联动机制,充分调动了老党员、老干部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形成了党建共商、事务共管、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社区管理服务机制。

    编排微节目。以业余文艺团队为主体,依托本土文艺骨干,编排弦子腔、三句半、快板、表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小节目,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和文艺形式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农村组建党员宣讲队,形成涵盖党的理论、法律法规、核心价值观、惠民政策、农村实用技术等多方面的宣讲主题,把宣讲地点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将大道理小切口相结合,将讲道理摆事实相结合,真正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村村组组、家家户户。

    认领微心愿。以设立心愿箱、公开征集、座谈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微心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自愿认领微心愿活动,鼓励全体在职党员争做群众圆梦人,多措并举实施圆梦计划。以开展微心愿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接受教育,从岗位做起,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内化于心、将做合格党员外化于行。

    贡献微力量。全面开展贡献微力量活动,引导农村党员致富帮民、社区党员帮扶亲民、非公企业党员创业为民、机关党员服务惠民,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金点子征集比赛和两学一做见行动、我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汇聚微力量、激发正能量。(周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