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州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

来源:   2017-05-10 10:08:00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泰州讯5月9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名城,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泰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长史立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小兵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建、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国出席会议。

  曲福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重大意义。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生态市”的全面深化和提标升级,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抓手,是实践环保为民惠民的生动体现。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两聚一高”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必然要求。

  曲福田要求,要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今后一段时期,要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目标,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和绿色泰州建设,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城市的美誉度、产业的竞争力和人民的幸福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在2018年取得明显成效,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以产业转型为根本,积极推动经济绿色发展;以环境质量为基础,着力提升城乡生态品质;以彰显特色为关键,充分发挥区域生态优势;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曲福田强调,要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形成推动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强大合力。一要抓好环保责任落实,二要抓好环境监管执法,三要抓好环保政策支撑。

  会上,海陵区政府、姜堰区政府、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水利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区)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发改、经信、财政、国土、住建、水利、农业、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