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哮喘防治宣传暨义诊活动

来源:   2017-05-09 09:58:00
    中国江苏网59日泰州讯   2017年5月6为第19个世界哮喘日,为增强公众对哮喘防治和管理意识,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与和呼吸科联合举办了世界哮喘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哮喘是可以控制的"。当天上午分别在医院门诊大厅和住院部二楼示教室举行了义诊和公益讲座,并为患者免费进行肺功能检测。

    义诊活动中,儿科刘麒彦主任和呼吸科张勇主任对患者行简易呼吸功能检测,判断患者通气功能障碍,然后针对个体情况进行病情分析及疗效判断。并现场发放哮喘日记手册及哮喘健康宣传手册,手把手指导患儿正确使用抗哮喘药物,书写哮喘日记,使患者进行有效自我监测及规律正确用药,以达到哮喘的有效控制。患儿争先恐后向专家们倾诉病情控制情况及用药情况,专家们认真倾听,制定个体诊疗计划。

  当天上午,义诊活动结束后,在门诊二楼会议室举行公益讲座。张勇主任从"什么是哮喘""为什么会患哮喘""哮喘的危害有多大""如何控制和管理哮喘"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支气管哮喘的预防与治疗。

  儿科刘麒彦主任从儿科角度阐述了哮喘是可以控制,并解读了哮喘治疗过程中的五大误区,如儿童哮喘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治而愈;用药后没有症状,就表示哮喘治好了?用药后症状好转是不是就可以自行停药了?糖皮质激素虽然有效,但长期使用是否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的症状控制以后患有必要去医院看医生吗?        

  本次讲座过程在网易新闻上全程直播,10万余人观看了直播,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年轻人足不出户,就认识到了哮喘的危害。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