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泗镇全力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
2021-09-14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推广区域特色,提升食品行业治理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经过前期周密的调研论证、宣传发动,位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大泗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有序推进。

以点带面,进一步打造区域示范效应。选取大泗镇霍堡村部分态势良好的牛肉食品小作坊进行先期改造,并积极组织申报“江苏名特优小作坊”,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通过示范小作坊带动大泗镇霍堡村及其周边20多家小作坊提档升级。第一期已选取三家食品小作坊同步进行硬件改造,区市场监管局大泗分局安排人员每天到场指导。目前,两家食品小作坊已基本完成墙面、地面的改造,一家改造较大的食品小作坊正在进行功能区的改造。

提升品质,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水平。食品小作坊加工区的建设,重点落在“食品安全”上,对选取的示范小作坊改造注重品质提升,改造既要关注成本节约,又要确保质量可控。对小作坊原有房屋墙面进行粉刷、地面改铺环氧地坪,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并根据生产要求对房屋进行合理功能分区,设置解冻区、煮制区、冷却区、包装间,确保加工原辅料与直接入口食品、生食加工区与熟食加工区不产生交叉污染,提升食品品质。

擦亮品牌,进一步凸显行业区域特色。大泗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侧重点在对大泗牛肉行业的治理推广方面,大泗牛肉远近闻名,大泗镇广泛宣传动员霍堡村及周边的20余家食品小作坊积极参与改造,通过联小做大,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检验,形成牛肉小作坊加工联盟。同时,将从品牌、标准、非遗保护、中华老字号等多维度,推动食品小作坊从加工价值向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把食品小作坊升级改造、集约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紧密结合,通过食品小作坊的集中转型升级,实现区域牛肉加工行业的“华丽转身”。(薛冬青 陈志强 王伟)

标签:食品小作坊;加工区;作坊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