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吴江区做好“廉政体检” 杜绝“带病提拔”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15 10:31:00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苏州吴江区纪委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拟评优评先对象进行“廉政体检”,严把廉洁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截至目前,共审查回复党员干部206人次,7人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被暂缓选拔任用,4人被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该区对推荐提拔任用干部、评优评先的征求意见,按照5个工作日完成答复的时限要求,及时分送相关科室对审核情况签字把关,并汇总意见报主要领导审签。整个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敢于有“病”说“病”,做到不回避、敢碰硬,回复材料做到真实、准确、全面,如实出具“建议提拔、暂缓提拔、不建议提拔”等回复意见。

  此外,按照“谁主管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实行廉洁意见把关责任追究制,对廉洁意见回复中弄虚作假的,加大惩处力度;严肃问责追责,对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泄露秘密的,根据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吴纪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