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不停业!苏州南环桥市场超九成商户留下过年
2021-02-03 20: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可提供上市的农副产品货源每天达到1.2万吨。”昨天,据南环桥市场有关人士介绍,2月1日起该市场正式启动春节供应模式,全力以赴做好苏城节日“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正源源不断进入本地市场。

2月1日,经过严格检测后,首批春节货源3000吨冷冻荤食品进入南环桥市场冷库储备。春节是“菜篮子”产品消费旺季,该市场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比较特殊,为助力疫情防控,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响应政府号召留在苏州过年,预计农产品消费量将比往年明显增长。

目前南环桥市场和山东、安徽、云南、海南以及本地300多个蔬菜种植基地对接,落实鲜活农产品货源。按照计划,春节期间南环桥市场每天可提供上市的1.2万吨农产品货源中,蔬菜有5500吨,品种达到140个,河鲜、海鲜等水产品800吨以上,水果1000吨,冰鲜禽类35000只,干货、豆制品、冻品等2000吨,鲜猪肉1500头,保证节日“菜篮子”产品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南环桥市场经营商户大力做好节日货源组织工作,开展优质服务。“经过动员,市场90%以上的商户留苏过年,加大货源储备正常营业。”该市场有关人士介绍,往年会备20万斤左右的农产品,投放到节日期间销售。主营寿光农产品的张老板介绍,今年他要求所有员工留在苏州过年,腊月廿四备货投放,数量计划比往年增加30%,确保节日期间供应不会出现断档。

南环桥市场春节期间不停业。据介绍,市场除了大年初一正常营业的商户比平时略少外,从年初二就逐渐恢复正常供应。(通讯员 孟海花 记者 小圆)

标签:货源;春节;商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