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独居老人撑起“保护伞” 甪直镇聚焦老年公寓消防安全
2021-02-02 14:3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热水器、电热取暖器、充电排插……冬春时节,在老年人身边其实潜藏着很多消防安全隐患。为扎实有效遏制、排除各类火灾隐患,近日,吴中区甪直镇“331”专班深入甫港村老年公寓为100余名独居老人讲解消防知识、查找身边火灾隐患,为他们撑起“保护伞”。

“大妈您好,我们是‘331’专班的工作人员,最近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用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家中没人的时候要记得关闭电源,线路插座要经常检查,使用煤炉时一定要保持通风。”“331”专班人员深入独居老人家中,向老人们耐心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使用身边的灭火器材以及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等。同时,专班人员还进一步就老人家中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液化气瓶二维码信息是否有效、软管是否符合规范标准、可燃杂物有无堆垛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通过深入的宣传,老人们对如何安全用气、哪些方面因素会引发火灾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他们一定会在消防安全上更加上心。”甪直镇“331”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和老年公寓消防负责人和安全员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他们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并切实加强防火检查、防火巡查等系列措施,一起为老人们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记者 陆宇其)

标签:火灾隐患;老年公寓;消防安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