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混凝土结构世界难题 沙钢参与的1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02-02 14: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沙钢3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沙钢参与的1个项目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沙钢牵头独立申报的2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严酷环境下结构混凝土耐久性设计与提升关键技术”项目由沙钢钢铁研究院、江苏苏伯特新材料、东南大学等8家单位联合申报,解决了混凝土结构行业耐久性提升的世界难题。

“大厚度高性能TMCP钢板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突破传统大压缩比生产大厚度高性能TMCP钢板的技术限制,引领大厚度高性能TMCP产品生产工艺的升级换代,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和基建制造产业的发展。产品在国内外建筑、桥梁、风电等基建项目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

“高品质线材绿色高效制备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聚焦转炉长流程冶炼,开展更为环保的电炉短流程工艺创新,并形成基于电炉小方坯自主产权的成套工艺技术,成功实现高等级合金高碳钢系列线材的规模化生产,引领国内电炉短流程高品钢的生产潮流。

“十三五”以来,沙钢共有数十个项目及产品通过省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或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多项技术或产品填补国际国内空白。(驻张家港首席记者杨溢通讯员周松华)

标签:沙钢;科学技术奖;关键技术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