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您觉得冷就换上新羽绒服!” 苏州科技城41名老人收到“温暖礼包”
2021-01-11 14:2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通讯员轲晓渚)连日来,苏州遇到了罕见的极寒天气。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开展的“暖冬行动”进入第二波——街道工作人员为辖区41名因重病或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上“温暖礼包”羽绒服,助其抵御寒潮、温暖过冬。

“爷爷,我们给您送来新羽绒服了。最近天气冷,您记得要多穿衣服。这件新羽绒服又轻又暖和,您觉得冷就给换上!”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将新羽绒服送到周根和爷爷手中。

周根和老人已96岁高龄,老伴去世后独居,平时生活较为艰难。“感谢政府!感谢政府!你们一直想着我们,天冷还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羽绒服,真是谢谢。”收到新衣服,周爷爷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自苏州科技城开展“暖冬行动”以来,已走访辖区困难家庭100多户、近300人次。已为困难老人发放冬被45条、羽绒服41件,为13名有需求的低保、低边及重度残疾人提供助餐服务。此外,科技城还为辖区内17名困境儿童送上了羽绒服。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和覆盖面。”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社区加强日常走访登记基础上,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第三方社工机构密切沟通,加快建立困难人员信息库,完善困难群众问询登记制度,主动服务好困难群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