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吴江区首家托育机构在区卫健委备案成功
2021-01-11 14:2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吴江区托育机构备案管理工作取得了“0”的突破。近日,吴江区艾尔顿幼儿园成功通过区卫健委备案审核,成为吴江区首家在国家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备案的托育机构。

根据省卫健委等相关要求,托育机构注册登记后应当及时向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卫生健康部门申请备案。备案之前,举办事业单位性质的托育机构,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批和登记;举办社会服务机构性质的托育机构,在区民政部门注册登记;举办营利性的托育机构,在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

吴江区艾尔顿幼儿园坐落于吴江平望镇豪门府邸小区,全园占地7000平方米,其中户外活动场地3000平方米,设置3个托班,共计54个托位。在完成备案的同时,该幼儿园还凭借高质量建设和普惠性服务顺利通过江苏省首批示范性托育机构的验收。

“以前,幼托机构无须向地方卫健部门备案。此举将切实保障吴江区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成长,提升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回应民生诉求,逐步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吴江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卫健委将积极牵头规范托育机构管理和备案工作,引导现有在办或新办的托育机构、教育咨询公司等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