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启智慧出行新体验 苏州智慧场站平台启用
2021-01-07 10:5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文/张恺】

近日,在人民路南门公交站,试点建设的智慧站台启用,为市民乘客开启智慧出行的新体验。

古典园林式的新型电子站牌有三面,分别为智慧站牌、站台交互系统、灯箱广告牌。

智慧站牌界面最上方为线路到站滚动信息,中间主体部分为各个线路的详细竹节图,所有车辆实时信息都标注在竹节图中,精确到分钟的进站提示大大方便市民的公交出行。

苏州公交场站管理有限公司设施管理部科员张超鸣介绍,新型电子站牌结合车辆的GPS定位、报站数据、报站信息和路况信息,通过后台算法可准确实现“精准到分”的报站信息。

另一面的站台交互系统则采用触摸式操作,市民可以进行实时公交、换乘方案、出租车、周边、天气等信息的查询,界面操作便捷,可以手写输入,方便儿童和老年人。

苏州智慧场站平台项目围绕“场”“站”“人”“车”四位一体形成联动的理念,满足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

张超鸣还表示,平台还将采集市民反馈的信息,结合当前的运行情况不断进行完善,并可能会考虑在车船、码头或商业聚集区进行逐步推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