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辛丑年》生肖邮票在苏首发
2021-01-06 13:3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集邮爱好者展示刚买到的《辛丑年》生肖邮票。□记者 杭兴微 摄

中国邮政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可AR扫描参与互动

昨天,《辛丑年》生肖文化活动暨生肖邮票首发式在苏州图书馆举行。市领导沈国芳、周晓敏出席活动。

《辛丑年》生肖邮票一套两枚,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姚钟华创作,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规格均为36×36厘米,全套邮票面值2.40元。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寓意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母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传递出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辛丑年》生肖邮票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460万枚,邮票二图4280万枚,版式二250万版,小本票630万本。

据了解,《辛丑年》生肖邮票采用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彩色胶印变频技术、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该套邮票小本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雕刻版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为更丰富地展现《辛丑年》生肖邮票,中国邮政将通过“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发布数字化内容,可以使用AR扫描邮票,观看精彩动画,参与趣味互动。

2021年第七届全国生肖集邮展览昨天在活动现场开展,展出135部(计263框)专门研究类、专题类、极限类、试验类生肖邮集,共有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52个城市的133名作者参与,参展范围之广、作品题材之新均创历届之最。

第16届全国生肖(辛丑年)个性化邮票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昨天同时开展。(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