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波寒潮来袭,这些防寒妙招“土味”又实用
2021-01-07 11:01: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赶在第二波寒潮强势来袭之前,在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多种“土味”又实用的防寒小妙招温馨上线,帮助市民们安然度过这一轮寒潮。

在金色里程社区安置房小区藕巷新村门口,悬挂起一个小喇叭,提醒来往居民注意保暖,谨防寒潮带来的危害。“冷空气来袭,请各位业主做好保温安全工作。安全用电,安全用气,注意保暖。”短短的几句提醒简洁明了、声音洪亮,猛一听有些又“土”又炸耳朵,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是一种朴实又贴心的关怀。

作为安置房小区,藕巷新村的住户以老年人居多,且多为失地农民。考虑到有些上了年纪又不识字的老年人无法接收到防寒潮通知,因此,社区联合物业特别为他们定制专属的防寒潮“告示”——小区大门口循环播放寒潮提醒。“这个小喇叭声音洪亮,我们老年人耳朵不大好也能听到。”小喇叭获得了居民的一大波夸赞。

在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社区贴心地在垃圾分类投放亭门前铺上防滑草垫,避免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滑倒受伤。垃圾分类亭是居民每天都要经过和使用的地方,每日大量的垃圾投放,免不了厨余垃圾汤汤水水的洒落,一旦受到寒潮影响,很容易形成冰冻造成安全隐患。

在寒潮来临前一天,工作人员在辖区4处垃圾分类投放亭门口铺上草垫,并在醒目位置贴上“天冷地滑,小心脚下”的温馨提示。此外,网格长和网格员在小区不断巡逻,叮嘱居民将楼道窗户关严实,防止冷空气侵入居民楼。网格长们还在居民微信群中及时发送当天天气预报及御寒保暖小贴士。(苏报融媒记者 吴丽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