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心书场进社区 家门口欣赏“吴韵”好声音
2020-11-23 16:3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丽婷通讯员冯静)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富强社区连续三个月的“开心书场”专场落下帷幕。据悉,每年9月-11月,富强社区都会组织开展评弹演出专场——开心书场,今年已是开心书场设立的第五年。书场的设立,让评弹爱好者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吴韵”好声音。

富强新苑是征收安置小区,老年人居多。很多老人喜爱苏州评弹这一传统文化艺术,但苦于附近没有书场,往往要舟车劳顿跑到市区或者周边街道才能听到,很是不便。为此,自2016年起,富强社区每年设立书场专场,邀请吴中区评弹团专业演员来到社区,为居民送上评弹表演。每个月的开心书场都有不同的评弹老师弹唱经典作品,连续三个月。

如今,开心书场已成为富强社区打造文化娱乐型社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有了社区书场,不少老年人早早地来到书场,泡上一壶茶,和评弹迷们一起谈谈“山海经”,尽享书场的乐趣。居民陆美珍说:“这三个月只要书场开放,我每天都准时报到,我从小就爱听评弹,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能够在家门口听到这么高水准的评弹,真是开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