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实现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2020-11-23 08:55: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都不用出昆山,就能把我们在山东肥城市的营业执照办好,并能邮寄给我,相比去现场办理,要省去来回路程要1600多公里,‘跨省通办’太方便了!”苏州若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展示了刚办理好的电子营业执照。

11月20日上午,昆山周市镇行政审批局通过跨地区、跨部门业务协同联动实现了企业开办业务的“跨省通办”,这也是昆山市发出的首张与山东省“跨省通办”的电子营业执照。

据悉,为拓展业务,苏州若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要在肥城市投资办企业,过去这需要法人到当地办理新营业执照,两地相距800多公里,舟车劳顿,非常麻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地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进行了沟通,突破技术瓶颈,决定由周市镇行政审批局全程帮办代办,肥城市审批服务局远程预审指导、协助电子签名的方式完成企业登记。

在两地工作人员的接力下,企业负责人在不到1小时内便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后续,肥城市审批服务局还会将包含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设备在内的“企业开办大礼包”寄出,彻底完成企业开办所需的一系列流程。

今年9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对“跨省通办”提出了具体精准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切实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纸间办”到“指尖办”,让数据信息的“乘风破浪”代替企业群众的“跋山涉水”,此次“跨省通办”的顺利完成,是周市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实践,也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信心、激发了市场发展活力。

周市镇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采用“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模式,逐一梳理解决通办过程中的问题,率先突破,实现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施叶芳 文/摄)

标签:营业执照;通讯科技;审批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