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检新政出炉 你的车能否享受免检?
2020-11-23 08:51: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近期,公安部公布了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

其中,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交警部门也做出了回应。

“扩大免检范围”

怎么免?何时检?

此次推出的12项新措施,进一步推行了“异地通办”、“简政放权”以及“网上服务”。在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方面,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其中面包车除外。

“超过6年不满10年的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检验周期从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也就是10年以内只需检验两次;10年以上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一图看懂

还有些驾驶人还是不清楚自己爱车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的一个小“神器”——车检计算器!

通过它,选定车辆类型为“9座(含)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选择自己车辆的注册日期,然后点击“计算”按钮……哐当!结果就出来了!

赶紧试试看看自己的爱车在不在免检范围内吧!

标签:免检;微型客车;营运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