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搬新家!苏州这些城中村要拆啦
2020-11-22 09:1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说起古城区,在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背面”,也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的城中村……改变要来啦!

记者从姑苏区获悉,近日包括旺家墩、界石浜东等在内的5个城中村启动协议搬迁,在一大波居民搬进新家的同时,古城也将得到保护与更新!

“距离项目签约奖励期结束仅剩21天”,最近,记者走进旺家墩协议搬迁项目办,看到了醒目的倒计时。

旺家墩协议搬迁项目位于姑苏区平江街道原官渎村,搬迁范围南至苏站路,西至江宇路,东至洋泾河,北至杨家庄河。

该项目共分为三个子项目,涉及住宅39户,非住宅9户,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项目于10月初正式启动签约奖励期,截至目前已实现13户居民搬迁。

平江街道城建处的陆钧是项目一组的副组长,他带着记者在搬迁区域转了转。“已经有不少居民搬啦,这几栋都空了,很快就会安排拆除。”

陆钧介绍,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奖励期启动以来,项目现场办工作人员节假无休、坚守岗位,不断与涉迁户进行沟通,细致地介绍补偿政策、计算补偿总额,为涉迁户打消疑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不少原先抱有犹豫、观望心态的涉迁居民们陆续开始清退租户、签约交房。

面对一些确实有困难的居民,工作人员也会提供暖心帮助。旺家墩有一位97岁高龄的王爷爷,听说要搬迁后一直非常配合工作,但是由于年事已高,很难租到过渡房屋,因此一直搬不了家、交不了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王大爷顺利解决了租房问题,让他安安心心签约交房。

记者从姑苏区住建委了解到,除了旺家墩,界石浜东、蔡家村、肖金村、杨家浜桥等4个城中村的协议搬迁也已经启动,涉及平江、沧浪、双塔、吴门桥等4个街道共计13个项目。截至目前,13个项目中已有8个项目签约交房超60%,蔡家村仅历时28天就实现清零。

5个城中村先期均以协议搬迁的方式启动,共涉及住宅433户,面积8.96万平方米,非住宅17户,面积2.32万平方米。截至11月中旬,已累计完成住宅签约交房335户,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签约交房率达77%。

据了解,姑苏区原有120个城中村,目前已实施整治110个,其中通过综合整治方式实施并完成的有22个,通过征收搬迁方式实施的有88个,整体剩余10个城中村尚未启动改造。城中村改造,拆除了脏乱差,让居民搬入新家,更将让古城区面貌一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