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键下单两分钟完成配送 苏州青少年体验物流“黑科技”
2020-11-22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李培果)11月21日,由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中共吴中区委网信办、苏州市电教馆承办的2020年苏州市青少年“网安先锋 链接未来”行动第三场活动,在高新区的食行生鲜举行。来自高新区第一中学的40位学生和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键下单,各种食材几小时内即可从田间地头送至家门口。来自高新区第一中学的40位学生,在位于高新区的食行生鲜物流实地体验了一次智慧物流。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物流配送逐渐智能化,食材从原产地到大体量分拣配再送抵智能储藏柜,全过程全链条数据监控,细致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如购买到破损鸡蛋,可通过大数据监控体系,查得明明白白。在公司展厅,一款豆腐的订单已达200多份,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取货、分拣、配送整个环节。

学生雷乔羽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了解现代物流配送的整个环节及网上买菜的运转流程,特别是对自控温度的智能储藏柜很感兴趣。这场活动,也成为自己最生动直观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在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结合生活体验积极回答,气氛热烈。在关于现代物流配送网安宣讲环节中,来自食行生鲜的老师,结合实操及演示,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智能物流课,同时也普及了涉及到的有关网络安全知识。

青少年是我国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具备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对于保护其自身利益、抵制网络犯罪和防范网络威胁而言至关重要。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与教育,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此外,通过本次活动,也让青少年沉浸在充满未来感的数字科技场景之中,通过身边的“网信科技潮”带领青少年们一同触摸未来。启发青少年对时代前沿的网络科技的兴趣,激发对未来的热情和梦想,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网络强国的种子。

据了解,截止目前,2020年苏州市青少年“网安先锋 链接未来”行动的三场活动已经全部举行完毕。

标签:苏州市;青少年;新区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