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170个岗位招揽全球人才
2020-11-23 08: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陆宇其)“我是学电脑工程的,像英诺赛科这样偏向于硬件制造的科技公司就很符合我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在昨天吴江举行的长三角世界高校人才洽谈会上,毕业于美国著名院校的吴同学欣喜地发现,不用留在海外,也不用远赴北京深圳等大城市,家乡企业在招聘上已经“接轨世界”了。

“如果世界要问,未来中国既有青山绿水又有金山银山的地方在哪里?我想应该就在长三角,就在吴江!”活动现场,吴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声情并茂地为到场参会的毕业生、求职者、高校老师进行吴江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并对吴江人才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名校优生”人才资助政策、创业项目化补贴、人才优购房等多项多领域贴心的人才服务,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了吴江蓬勃发展带来的强劲动力以及对高精尖人才的不断渴求。此外,位于汾湖高新区的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也在洽谈会上揭牌成立,为回国逐梦的海外学子筑起了更优更高的发展平台。

人才决定着一座城市的高度和厚度,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表现。目前吴江人才总量已达31.55万人,高层次人才2.61万人,拥有国家级人才63人。这次洽谈会,吴江多家企业共带来170人次优质岗位,需求博士、硕士、本科分别为69人、40人和61人,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组团带来了40个招聘岗位,需求65人均为博士。

近年来,随着吴江丝绸纺织、电子信息、光电通信、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稳步提升,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五大新经济业态的培育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更多的岗位需求,为人才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吴江共面向社会提供近14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有5万余个面向高层次人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盼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表示,希望有更多学子可以牵手吴江,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在示范区这个国家大平台上乘风破浪、成就梦想。

标签:人才;高层次人才;长三角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