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特殊家庭插上艺术的翅膀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项目启动
2020-11-17 09: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戴晓刚)昨天下午,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艺起生活,感知生命成长”在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正式启动。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项目,是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在与苏州市妇女联合会签署党建共建暨全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苏州市妇联、苏州市儿少基金会携手全面打造苏州覆盖、江苏率先的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其中,“艺起生活,感知生命成长”作为首批“幸福港湾”试点项目之一落地胜浦街道。项目从符合残疾人家庭、贫困家庭、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和单亲家庭等情形的33个特殊家庭中选取了儿童作为长期服务对象。

结合对胜浦街道的前期走访,项目将聚焦特殊家庭儿童的艺术生活、心灵成长,通过开展美术主题活动,提高孩子的创作技能,让孩子发现美、表达美、创造美;通过开展艺术教育的引导活动,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亲社会,爱生活,心怀感恩之信心,引导他们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当天,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项目实践基地在胜浦街道揭牌。现场的孩子们共同创作了一幅以幸福港湾为主题的幸福小船折纸画,建设银行胜浦支行网点负责人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画笔作为礼物。

标签:港湾;新时代;苏州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