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适老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已惠及3067户家庭
2020-11-17 09:24: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为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原居安老幸福生活,今年苏州启动实施了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平日里遇到有人来敲门,85岁的韦阿姨经常会听不见。

为方便老人生活,民政部门在家庭适老化改造中给她安装了一个声光门铃。

除了声光门铃,此次家庭适老化改造,还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器、洗澡椅等设施,让韦阿姨觉得方便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在改造前,社区会先进行入户评估,根据室内环境、个人能力、辅具配置等指标,帮助老人确定个性化改造方案。

在费用方面,本着“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家庭承担一点”原则,给予适当补贴。

截至目前,苏州今年已为3067户老年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共计投入改造资金860多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明、后两年,苏州每年适老化改造家庭户数将不少于3000户。

标签:老化;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