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什么情况?古城多地惊现野猴!
2020-11-13 08:50: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流浪狗、流浪猫,如今苏州古城区又惊现流浪猴,身手实在了得,敢直闯派出所!

被这只无法无天野猢狲到访的是姑苏分局平江派出所,还没等值班民警看清,已蹿上房顶晒起大太阳。

此等威严之地,岂容小猴撒野!

民警见状,急忙追捕,不料此猴颇为机智,又极懂策略,敏捷翻下房顶从走廊窗户钻进派出所健身房。

见民警紧追不舍又跳窗而逃,留下一地狼藉,是只“心机猴”没错了。

据平江派出丁警官分析,此猴极有可能来自上方山,也许是和猴群走散才在古城区中“游荡”。

与群猴走散?

那就是还有其他同党?

没错,昨天下午,还有一只猕猴现身苏大北小区,这位“不速之客”在居民楼间上蹿下跳。

这只猕猴身手好生敏捷,在防盗窗栏杆和空调外机上蹿来蹿去,然后顺着楼房落水管一溜烟就爬上了房顶,飞檐走壁如武林高手一般。

逮到机会还会溜进阳台开着窗的居民家里,偷走桌上的食物。

看来,是人间的伙食太美味,导致猴儿们乐不思蜀不肯回“花果山”了。

这不,昨天在苏州第十中学围墙外的迎枫桥弄也窜出一只猴儿。

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的网格长朱蕾表示,早上9点多巡查时就看到它在这里吃柿子,吃完了就蹲在屋顶上'孵'太阳。

猴子特别灵活,也不怕人,边吃柿子还边对人做鬼脸,满脸写着傲娇,感觉自己承包了整棵柿子树的一样。

猴子看起来非常有灵性“精气神”十足,除了吃,最爱'孵'太阳。

“猴哥”在迎枫桥弄的潇洒的差不多,就翻围墙去到了第十中学,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放学”。

据了解,这只顽猴在附近“遛弯”已经不止一次,除了找吃的,也不在居民家里搞破坏。

为何古城区内会突然出现猴子?

“主要是因为古城里生态环境较好,让他们误以为这里也是栖息地。”市林业站的工作人员表示。

虽然小猴看上去憨憨可爱,但有些提醒不得不提:

野生猴子具有较强攻击性,且携带细菌,市民遇到后切勿轻易靠近,逗弄嬉戏,随意投喂,以免造成自身伤害。

市民发现野生动物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警方会第一时间前往联络有关部门实施抓捕。

记者:刘达 吴涛

部分图片:网友提供

标签:猴子;古城区;派出所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