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苏州一男子被困太湖5小时!
2020-11-13 08:52: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近日,一名男子被困在太湖5小时,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救援难度非常大,好在这时,她出现了...

男子被困太湖 救援难度大

11月8日上午7点左右,一男子被困在苏州湾大桥下,离岸边近百米。

事发水域水深近3米、水温较低,男子佝偻着身体抱着桥墩,看上去已非常疲惫,如果不抓紧救援,男子体力不支,后果不堪设想。

赶到现场的民警和消防人员发现,救援难度很大,“没有救援船,根本没办法过去。”

事发地附近曾经住着不少渔民,救援人员四处寻找发现,不远处正好停着一艘小渔船。

可想要将这样的小渔船摇出上百米,也是一项技术活,这可把救援人员难住了。

苏州阿婆主动请缨 划船救人

“要不我来摇吧!”听说要救人,一位在路边卖螃蟹的阿婆主动请缨,带着救援人员就往岸边跑去,她娴熟地摇着小渔船,朝着被困男子的方向划去。

5分钟左右,小渔船划到了被困男子的位置,救援人员赶紧将他弄上船,获救男子脸色煞白,全身都在发抖。

男子回忆称,当时是不慎从桥上跌落,幸好小时候学过一点游泳才能奋力抱住桥墩。

“游过了5个桥墩,实在游不动了。”获救时,男子已经被困了5个小时。

看到获救男子安然无恙,上岸后,帮忙救援的阿婆默默离开了,“能救人我就高兴!”

经过了解得知,救人的阿婆叫李桂英,今年80岁,从小在太湖边长大,撑杆摇船对她来说早已熟记在心,太湖禁渔后,她和家人开始从市场批发鱼虾售卖。

李桂英说,救人过程很累,但是救人要紧,“能救人我就高兴,很高兴!”

很快,李阿婆救人的事情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为阿婆点赞、留言。

看来阿婆就是阿婆,一个字,稳!

让我们一起为热心的阿婆点赞!

标签:阿婆;男子;救援人员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