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陆渡街道:为新城开发建设拓空间强保障
2020-10-26 11: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日前,陆渡街道组织人员对红庙村辖区内的北工业园进行专项整治,共拆除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腾清土地面积16.6亩。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为娄江新城的开发建设腾出空间。

2020年是娄江新城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作为娄江新城开发建设的先行军,陆渡街道在年初确定了“动迁攻坚年”和“拆违推进年”的工作重心,力争通过上下合力,为娄江新城开发建设“拓空间、强保障”。

今年以来,陆渡街道全身心投入动迁攻坚战,整合各单位力量协同作战,形成快速推进动迁的强大攻势。同时,精准发力,加大城镇拆违控违力度,持续开展农户违建拆除工作,以拆违整治有力推动动迁工作。

随着沪苏通铁路的通车运行,娄江新城建设迎来关键性节点。铁路两侧环境好坏事关娄江新城建设大局,违章建设既不安全,也影响市容环境。街道负责人介绍,针对铁路沿线及周边环境,街道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整治方案,优化铁路风景线,展现娄江新城良好形象。

为确保沪苏通铁路一期顺利通车,今年上半年,陆渡街道经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治,将沪苏通铁路太仓站附近的洙桥集体工业区的12家企业全部搬离,44亩土地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记者从陆渡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街道已完成签约农户64户,拆除农户44户,坚决处理历史问题,拆除各类应拆未拆房屋22户。完成企业签约86家,并全部拆除石头塘东侧企业30家,拆除郑和路沿线门面房12家。

目前,陆渡已实现地块“清零”7个,腾出土地1500余亩。集中拆除各类违建超过15万平方米,其中农户违建出租屋1700余间、4万余平方米,有效助推动迁工作。

作为娄江新城开发建设最早的区域,科教创新区共35个地块,涉及动迁农户40户,企业31家。按照年初计划,今年,将完成农户24户、企业16家的动迁。目前,已完成农户签约25户,拆除10户;企业签约52家,评估8家,拆除12家。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村集体资产开展专项整治,街道在上半年启动红庙村北工业园14家、洙泾村4家集体资产的整治签约工作,近期已完成红庙村北工业园全部集体资产搬迁及陆续拆除。目前,南工业园32家厂房全部完成签约,计划将于年底落实搬迁拆除。

决战四季度,陆渡街道将紧盯动迁目标任务,加快破解动迁难题,确保啃下“硬骨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再拆除14户农户,拆除红庙工业园企业11家,签约企业4家,再清零地块5个,打赢收官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