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个项目落户阳澄湖畔 2020苏州(相城)先进材料产业峰会举行
2020-10-26 11: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昨天,“创新引材 产聚阳澄”2020苏州(相城)先进材料产业峰会举行,作为2020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阳澄湖镇专场活动,吸引了200余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金融及创投机构代表相聚一堂,共探前沿技术,聚焦产才共兴,共谋高质量发展。现场,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8.8亿元。

产业升级,材料为本。近年来,相城区全力打造“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目前已集聚170家先进材料企业,引进先进材料类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6家,成立了先进材料产业联合会。

作为相城区的重要板块,阳澄湖镇已基本形成以先进材料、精密智能制造等为主的主导产业体系。其中,阳澄科技产业园是苏州市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已基本形成以先进材料、精密智能制造、电子电器、家纺服装、食品加工为主的五大主导产业体系。该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近5平方公里的建设,配套5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工业邻里中心。

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阳澄湖镇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围绕阳澄湖镇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中日创新中心进行“云签约”,将大力推动日本先进技术项目与相城的合作。

当天,启南科创园项目、凯美艺智能电器研发及生产项目、阳澄湖农业科技孵化中心项目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启南科创园项目中的“启南科创园”科技孵化器是集中日创新中心、哈工大众创空间、新材料创智工场三大功能定位于一体的高新科技成果创新载体。

未来三到五年,阳澄湖镇将培育一批产业层次高、品牌影响力大的未来产业集群。

活动上,多位先进材料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行业热点、转型升级、人才政策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答疑,为相城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作为阳澄湖镇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阳澄湖镇规划展示馆开园。

近年来,阳澄湖镇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先后获评“苏州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苏州市中心城市科学发展创新奖”“苏州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镇区”等荣誉。未来,阳澄湖镇也将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龙头标杆企业、“小巨人企业”,做好“总部经济”企业引育,壮大产业层次质量,建设上市企业集聚示范区和以先进材料为主的高端智能制造集聚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