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新增三段“绿波带”!有什么用?
2020-09-28 10:03: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开车出门,最怕遇到堵车,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万一堵在长长的车流队伍里,真是堵车又堵心。最近,姑苏交警大队在辖区主干道干将路、三香路、金门路部分路段新增“绿波带”,进一步提高区域机动车通行效率,为市民安全出行“提速”。

所谓“绿波带”,是指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由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路段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通俗地说,如果该路段第一个路口是绿灯,车主只要按照交警部门规定的车速前行,那么接下来遇到的都是绿灯。

据介绍,本次姑苏区新增三段“绿波带”为:

1,干将路(烽火路至庆元坊段),白天时段为西向东,夜间兼顾双向。

2,金门路(银泰路至三元二村北门段),全天东向西,兼顾双向。

3,三香路(烽火路至阊胥路段),全天双向。

“据交警部门实测,三香路(烽火路至阊胥路段)‘绿波带’设置后,日均机动车车流量增长15.89%。”姑苏交警交通信号优化工程师吾晨晨告诉记者,干将路(烽火路至庆元坊)沿线7个路口信号灯进行调控后,设计行驶速度为45km/h。平均行车时间从8分钟以上,降至4分钟左右,路段平均提速108%。金门路(银泰路至三元二村北门)沿线路口3个信号灯调控后,设计行驶速度为45km/h。平均行车时间从2分钟以上,降至1分钟左右,路段平均提速50%。三香路(烽火路至阊胥路)沿线3个路口信号灯调控后,设计行驶速度为45km/h。平均行车时间从2.5分钟以上降至1.5分钟左右,路段平均提速40%。

近年来,姑苏交警大队大力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实施区域交通优化工程,在辖区人民路、干将路、三香路、阊胥路、广济路等49段主次干道设置“绿波带”,相关路段行驶的机动车行程时间明显有效减少,通行效率大大提高。目前,苏州交警部门正在苏站路和广济路部分交通信号灯上试点安装更为先进的联网式可协调信号控制器。这种信号控制器可以把收集到的车辆通行数据实时传输到后台,通过整合大数据,动态控制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使行驶在该路段内的车辆可以减少甚至不遇到红灯,方便市民出行。(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沈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