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尽享“超长”假期!全市300多项文旅活动出炉
2020-09-28 10:02: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超长”假期,苏州各级文旅部门创新策划了30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和文化旅游线路组合。

吴中博物馆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展厅陈列进行最后的调试。明天,“吴门吾景——明清吴中山水胜景特展”即将拉开帷幕。这次展览以南京博物院馆藏的明清“吴中山水胜景”主题书画为主要展品,透过名人画卷,可以一览虎丘塔、拙政园、天平山、狮子林等名胜古迹在明清时期的风采。

据了解,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博物馆共有60项展览、互动体验等活动,面向市民游客。同时,各大园林也将推出评弹、曲会、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留园的“盛世留音”吴越文化演绎活动,让苏州评弹和福建南音这两项非遗文化携手,同台演绎。移步换景间,游客可以在留园邂逅昆曲、吴舞、江南丝竹等各类演出,聆听最悠久的古音乐,遇见最古老的戏曲表演。

黄埭冯梦龙村今年新辟了“梦龙水上行”,游客在摇橹声中,品读冯梦龙的故事,聆听山歌,体验水乡风情。上岸后,游客还能去采摘一下新鲜的猕猴桃。同时,以冯梦龙纂辑的笑话集《广笑府》命名的舞台,在国庆长假期间,每天下午一点半将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相城区黄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陆凯宇说,“梦龙水上行”也是继承和发扬冯梦龙文化的一个重要的抓手,也能够借这个机会,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多的文化产品。

针对假日期间的大客流,周庄上线了“智慧大脑”平台。无论是进入景区,还是入住已经预定的酒店,无需出示身份证件,可以直接刷脸、实现无接触式入园和入住。平台还为景区提供了集“一张管理图、一张指挥图、一张调度图、一张分析图、一张决策图”的五位一体综合指挥调度核心能力,使得景区的日常管理和服务更加精细化、智能化,通过数据共享,全面感知景区的一事一物。

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智慧化管理负责人费永强介绍,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区分每个时间段的在园人数,管控游客的人流,同时为指挥调度以及应急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