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将开展“行走执法”乱扔烟头车窗抛物罚20!
2020-08-28 17:2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车窗扔烟头,罚20!乱贴小广告,罚100!近日,苏州城管开展轻微违法行为的集中治理,各地“微执法”快速行动对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市民一致点赞。

近日,一辆小汽车在道前街市立医院本部旁等候进入医院时,司机朝车窗外扔烟蒂,该违法行为被城管执法人员随身携带的执法摄录仪记录。最终,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作出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开出姑苏区首例车窗抛物罚单。

6月22日,太仓城管局城西中队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在辖区所属4个小区内发现大量“求购求租”的小广告,城管队员立刻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根据周边居民的指证,城管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迅速锁定当事人。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二款和第五十条第六项,对其处以100元罚款,责令立即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当事人认识到自己乱张贴广告的错误行为,愿意接受处罚。

上述便是微执法的典型案例。据了解,“微执法”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影响环境卫生的:包括随地吐痰、乱扔瓜皮果壳、烟头、纸屑、口香糖等废弃物,乱堆乱放、乱涂乱贴、养犬污染环境等;二是影响市容秩序的:包括乱停非机动车,乱设摊点,散发小广告等。

为保证“微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各地组建了245支“微执法”快速行动队,由2365名执法队员、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等组成,结合网格化管理在全市主次干道、窗口地区等779个重点区域开展高频巡查和高效执法。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微执法”行动力度,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于9月1日启动首次集中统一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分片分区分网格,走出办公室、走下执法车,在全市779个重点区域开展全员出动、全覆盖“行走执法”。

附:全市主次干道、窗口地区部分重点区域

标签:执法;小广告;车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