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装电梯项目迎来了新进展 这里提前交付!
2020-08-24 18:54: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增设电梯是不少老旧小区居民的心愿,继今年年初苏州首批“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又有一批加装电梯项目迎来了新进展!

菱塘新村电梯加装,提前交付

菱塘新村增梯项目也传来好消息!

工程预计在9月中旬前完工,比预期提前半个月交付。

菱塘新村二区建于1998年,位于谈家南巷51号,毗邻干将西路和烽火路。菱塘新村的居民65%以上都是老年人,没有电梯,居民出行很是不便。

经过前期街道、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多次协调,2/3居民能达成一致,并顺利通过方案会审。

5月18日,作为苏州市区首个纯住宅老小区增设电梯项目,菱塘新村二区31幢东单元和30幢东单元增设电梯正式开工。

现场张贴的通知显示,31幢东单元的增设电梯项目除去政府补贴后的总费用为32万元,由2楼至6楼的居民按照比例分摊。

负责菱塘新村增设电梯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这个价格可作为其他老小区,增设电梯费用的参考。

意见出台一年,姑苏区走在前头

2019年8月,《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一年后,姑苏区不仅率先出台《姑苏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意见》,还率先完成试点工作并实现“首梯”交付。

目前,姑苏区已交付电梯3台、施工中6台、完善申请资料待联合审查7台,全部采用居民出资加政府补贴的方式。不论是增梯交付数量、开工数量及拟增梯项目储备数量均在全市各板块名列前茅。

除了菱塘新村,苏州其他几处增梯项目,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姑苏区苏大北小区1台电梯井道施工已完成。

姑苏区粤海广场2号楼北单元1台电梯钢结构安装完成,2号楼中单元1台电梯脚手架搭设完成;1号楼北单元基础施工完成,脚手架准备搭设。

吴中区嘉宝花园园外苑小区,33幢东单元加装电梯公示期已结束,下一步将进行社区备案、街道初审、施工图审查、增梯办联审等一系列流程,通过后便可正式动工安装。

此外,对装梯有困惑的还可以阅读下面这份划好的重点哦!

苏州投入300亿,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在国家住建部的大力推动下,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吉林、浙江等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重庆、沈阳、南京、苏州等9个城市,分别签署支持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刘振

根据签约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将为苏州市提供300亿元贷款,这对于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管网线路、公共设施、文化娱乐、健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存放,以及呼声很高的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都将是未来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重点。

在苏州,住哪里都是舒心!

素材来源:苏州姑苏发布、看苏州、苏州新闻

标签:新村;菱塘新村;电梯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