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0个“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出炉
2020-08-24 18:55: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8月23日下午,“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保护标志揭牌仪式”在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苏州市10个“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出炉,数量居全省第一。

随着苏州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陆生野生动物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2018年苏州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数据显示,全市共有陆生野生动物431种,同比1990年代增加188种、77.37%。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野外种群和栖息地保护力度,省林业局根据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江苏省结果,划定了全省48个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栖息地),其中我市有10个分布区,数量居全省第一。

根据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栖息地)需设置保护标志要求,苏州市林业局在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保护标志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保护标志设置工作。

苏州市林业局副局长顾益坚表示,接下来,全市将从“充分认识栖息地保护重要意义”“强化野生动物源头管理”“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多个方面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我们要求各地从维护我市生态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栖息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栖息地保护列入当前野生动物保护的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监管责任,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种群和生态系统安全。”顾益坚说。

相关链接

苏州市省级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名录(第一批)

1.吴中区光福省级自然保护区

2.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3.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4.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5.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

6.常熟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

7.苏州太湖三山岛国家湿地公园

8.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

9.昆山天福国家湿地公园

10.吴江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实习生 余欣桐 文/摄)

标签:集中分布区;国家湿地公园;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