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权益收入囊中!这个全球制造中心即将诞生
2020-08-21 21:07: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近日,吴中区一家医药企业与美国制药公司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后者在研药物氯吡格雷纳米乳注射剂(ASD-002)的中国大陆区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并在未来成为氯吡格雷纳米乳注射剂的全球生产制造中心。

据悉,这家名为乐明药业(苏州)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创新制剂药物研发平台,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同时在美国设有BD部门,负责国外创新制剂产品的引进工作。乐明药业以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为出发原点,聚焦于药物创新剂型的研发和生产,拥有三大透皮给药技术研发平台,乐明药业还积极引进国外先进创新制剂品种及技术,积极构建以临床需求为首要方向的产品布局。

此次签约的氯吡格雷注射液项目,乐明药业将会成为中国专利持有者。氯吡格雷是一种血小板聚集抑制剂,其口服制剂广泛应用于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中,PCI临床上常见用于治疗心肌梗塞。目前国际上还未有注射剂型获批上市,Ascendia公司自主研发的氯吡格雷纳米乳注射剂,将是世界首个氯吡格雷的稳定注射剂,将有极大的意义。本次氯吡格雷注射液项目的战略合作也将丰富乐明药业的产品管线,加快乐明药业自主研发+引进吸收的战略布局,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乐明药业是吴中生物医药专项基金首期投资的重要标的之一,上个月将总部设在吴中医药产业园,未来将建设透皮载药平台产品、氯吡格雷纳米乳注射剂及研发中心。

据悉,今年正式成立的吴中生物医药专项基金是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用于产业园内的直接项目投资以及引导基金投资。为提升基金运营水平,经层层遴选,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成立了专家库,首期入库19位专家,涵盖行业、财务、法律、金融领域, 助力产业园项目筛选、规划布局、行业研究。基金以“4+3”投票模式,即:外部专家4票,内部专家3票的投票模式进行投决,旨在充分借助专家的行业知识和科学判断,最大程度地降低决策风险。(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文/图)

标签:氯吡格雷;注射剂;药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