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涛社区开展多彩活动 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2020-08-21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了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涛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新风尚”为主题的创意手工贴画活动和粘土绿植DIY活动及电动爬虫制作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备受孩子和家长欢迎,都是报名帖刚一发出便爆满。

当天,在垃圾分类手工贴画活动中,孩子们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强大的动手能力创造出心中的美丽家园。志愿者老师先带领孩子们回顾了之前所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在随后的不织布贴画创作环节中,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用五彩斑斓的不织布进行组合拼贴,创造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对美丽家园的畅想。

垃圾分类手工贴画做好后,孩子们开始用粘土DIY绿植。志愿者老师先讲解了粘土的特性和基本技法,并示范了其中一种绿植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都跃跃欲试,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粘土颜色,然后通过搓、捏、揉……不一会儿,一盆盆活灵活现的绿植就诞生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电动爬虫制作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先跟孩子们讲解了电动爬虫利用电能转化为动能的原理,接着带领大家认识电动爬虫的动力装置、车轮、电池盒、传动轴等零件,并开始动手制作。不一会,一个个零散的部件,就组成了富有生命意义的爬虫。在接通电路后,马达转动带动爬行臂交互运动,爬虫呈现爬行的状态,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孩子的想象力,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让他们感受到亲子间互动与合作的乐趣,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王玉琦)

标签:垃圾分类;爬虫;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