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座+汇演 苏州锦塘社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8-2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将时代精神、社区治理各项重点工作有效传达给居民,8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以及“传新时代文明新风,创高质量小康生活”文艺汇演。

当天下午,社区邀请星塘医院内科主任李财华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李财华通过播放PPT、视频和真人演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对夏季常见病的发病原理、危害以及如何调整日常饮食调养身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李财华幽默诙谐的语言不仅活跃了课堂氛围,更调动了现场居民的学习积极性。讲座后,社区居民向李财华提出了自己或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李财华依次耐心解答,对症给出科学合理的医学建议,并叮嘱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生活。

当天晚上,社区邀请由“红色管家”金兴男组建的斜塘街道东方曲艺社为居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居民喜闻乐见的《梁祝》《玉蜻蜓》《庵堂相会》等传统戏剧,又有创新评弹《垃圾分类》、快板说唱《新时代园区更灿烂》等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剧目。精彩的演出不时引来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为社区居民呈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作为推动社区治理、满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锦塘社区将充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围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居民邻里和谐、营造幸福快乐生活等内容,积极动员“红色管家”,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传递文明新风尚。(周铖)

标签:新时代;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